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难难难!卖光南通二手房库存,还需要7年半...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9 17:35:40

南通的二手房市场,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了!一些高品质热点小区,诸如仁恒公园世纪、中海铂樾府、绿城玉兰公寓等,二手房价一直都比较坚挺,只要是业主诚心卖的房源,成交周期也不算很长。

但更多缺少优质地段、品牌和物业支撑的小区,二手房源成交困难,很多业主主动降价,但依旧找不到买家。没人接盘,房东就只能降价,房价一旦下跌,买房人又想继续观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下南通二手房难成交的四个原因。

Shape1

01.库存量大,去化缓慢

根据贝壳网大数据显示,目前南通二手房挂牌房源约5.5万套。

Shape2

可能有人不太理解这个数字的概念,一栋普通的层高为15F的2梯4户小高层,共计约60套房源,5.5万套约等于900多栋楼同时在卖!

那南通二手房的去化情况怎么样呢?根据贝壳大数据显示,南通市从5月11日至今5个月成交约0.3万套房源,也就是说一年能卖0.72万套。

Shape3

注:贝壳网成交房源列表一共显示100页,每页30套,所以从5月11日起一共南通成交房源约3000套

排除一些“疑难杂症”的房源,就按这个去化速度简单换算一下,单是卖光这5.5万套,至少还需要7年半的时间!

02.降价踩踏,买房人观望

大家都想卖,买房人可选择的房源就多,一些着急卖房的业主只能降价换成交。

小区里一旦有了降价的邻居,那还想卖房的业主就不得不跟着降价!

所以现在买房人的心态很明显:我今天不买,明天如果降价了就是赚到,这套房子没买到还有更多选择,没准还能等到房贷利率再降降...

再加上各地停贷,裁员的消息屡出不止,当下买房人群明显信心不足,二手房的流动率自然就跟不上去。

目前来看,大部分买房人已经是躺平、观望的状态。这也就有了“你不买,我不买,房价还能降两百”的调侃。

Shape4

03.挂牌价较高,买房人出手谨慎

二手房卖不动还有个关键原因,就是挂牌价太高。挂牌价高还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业主就是近两年花高价买入,房贷利率、交易税费等都是买房实际支出的成本,就算诚心卖房,也很难接受赔了太多;

还有一种是不着急卖房的业主,他们心态很稳,达到心理预期就卖,卖不掉就先自住或出租,等行情好点再考虑也行,所以试探性报个价格,先把房源挂到中介再说。

这样操作的结果就是,二手房挂牌价混乱,买房人一头雾水,所以更加谨慎观望,造成房子更加难以成交。

Shape5


04.新房冲击,影响二手房成交

研究二手房去化,不得不考虑新房市场的冲击。对于买房人来说,购买新房意味着买到更加前卫的户型设计、更富品质感的小区颜值、更梦幻的社区配套、更舒适的购房体验。

试想一下,如果你自己去买房,售楼处有专业人士贴心讲解,多楼层多房源可选,大牌精装自己首次入住,价格相对透明,想要什么都能再谈,又送水果又送大米,谁能不迷糊?如果自己去找中介看二手房,先挑房源再约房东,看完小区看户型,看完户型看装修,各种挑毛病去和房东心理博弈,抽空还要拉拢下中介替自己说话...总之没有十天半个月买不成房子。

当然,不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但总的来说,南通新房市场的丰富产品,还是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去化速度。
Shape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