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城市封面更迭,见证南通不可思议的发展变迁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30 17:15:55

什么叫“城市封面”?打开百度图片搜索这座城市的名字,优先弹出来的画面,就是最能代表这座城市气质的板块。
◆在北京,是故宫、是国贸;

◆在上海,是陆家嘴、是黄浦江;

在苏州,是园林,是金鸡湖...

而在南通,最早是濠河的六桥风光旖旎;而后是运河两岸和中南CBD高架铺陈的繁华;近年来以紫琅湖为芯的中创生长出大剧院、美术馆;如果再把时间拉长到未来五年,滨江的邮轮港应该已经建成,这里对标的是深圳的太子湾...
改革开放的30年,也是南通飞速发展的30年,今天我们从城市封面更迭历史,共同来见证南通不可思议的发展变迁。

//图源网络

  老牌-濠河

老南通人有一个共识:“六桥以内的才是南通主城”。
这六桥就是在濠河上的六座石桥,不同于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六桥的每一块砖石都有着自然生长的痕迹。
围绕着濠河,矗立着标志性的电视塔,从前这里传播着城市的大事小情,现在随着5G网络覆盖,电视塔更像是一个城市的图腾;
百余年前钟表并不普及,钟楼的钟声代表着时间的存在,而如今钟楼广场下人们漫步跳舞,巍巍钟楼见证人们生活翻天覆地的改变。
此外周边还有南通老牌商业集群南大街,夜幕降临上演水幕光影戏剧的环西文化广场,占据濠河生态景观带绝美视角的金融一条街等...
老城区繁华的生活配套,再加上城中、一附等优质教育资源加持,周边的二手房价基本都在3万+,翰林府的成交均价还一度突破了5万/㎡。

//图源网络 舒小简摄

  佳话-中南CBD

  跟随着市政府南迁的脚步,南通大学搬迁新址,中南置业率先在一片荒草中打下地基,拉开了南通CBD建设的序幕。

这也隐含着在短时间内南通创业公司快速成长,许多的创业者们和CDB一起,为城市的经济发展贡献着力量。

如今中南城已更名为CBD大有境,不过更多南通人还是习惯称呼这里为中南,中南不止是一个商业街,更是延伸为包含金石大酒店、写字楼、住宅等建筑集群。

目前该区域内通师一附、一中师资稳定,绿城玉兰公寓、苏建学府雅居、星光耀、中南花城、中南七星花园等住宅价格基本都在3万/㎡左右。
曾经不被大家看好的中南世纪花城,如今也聚集了大量人气,成了宜居的高性价比楼盘,目前二手房均价在2万+。

  //图源网络 罗利民摄

  新贵-五龙汇

  五龙汇是一个新兴起的概念,指的是以通吕运河为主的五条河流汇集的片区,五龙汇串联起了南大街和北大街的协同发展,目前万象城几乎成为南通商场的顶流存在。

说起被定义为城市副中心的五龙汇,相信很多人都觉得略微低调。
沿着运河望去,星光域、华强城等滨水住区,都成了当初你爱理不理,现在你高攀不起的宜居大盘,目前房价几乎和最早售价相比,几乎翻了3倍!
还有绿城兰园、沁园、桂语江南等已经交付的品质楼盘,后面相继入市的长泰、华纺等品牌房企相继布局,目前区域内商品房价基本在2.5万/㎡左右...
五龙汇品质人居聚集,教育、商业、生态配套完善,未来还有一些地块待开发,其板块势能不可小觑。

  //图源网络

  梦幻-中创

  随着南通主城可开发的地块也逐渐稀少,拓展新城势在必行,城市向东,便是以紫琅湖为中心的中央创新区。

  说起南通的中创,会有人把它定位成苏州的金鸡湖,不过在我眼里,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气质,它正是这座城市最迷人的所在。

  南通地处江海汇集处,是中国近代第一城,作为早先的码头港口城市,多种文化在此碰撞,精粹出南通人爽朗开放的性格,中创建设也是如此。

  挖地造出水波浩渺的紫琅湖,依湖而建的中央森林公园成为城市绿肺、大剧院、美术馆都已开放,腾讯双创园区也已投入运营...

  为了吸引高端人才入驻,中创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发钱发房、新设的紫琅一小师资雄厚,拥有20人/班的顶配教育资源。

  目前仁恒、绿城、招商、万科、金地、华润、中海、远创等TOP房企都已在中创抢滩登陆,未来还有金鹰世界、紫琅天地等大型城市综合体...说中创是南通近年来最耀眼的明珠板块,绝不为过。

  //图源水印 姚国泉摄

  甄稀-滨江

长江世代润泽崇州大地,对于南通来说,滨江的每一宗地块都是不可复制的甄稀资源。

早年滨江试着打出了南通外滩口号,在长江路高架以东开发了一条“外滩商业街”,但是因为建设年代较早,运营经验不足,并没有激起大的水花...
2020年1月,对于滨江来说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招商蛇口重资58.7亿在滨江拿地,与此同时,邮轮港、滨江商业体、滨江小学等梦幻配套也持续推进,众多新宅地陆续来发。南通以深圳太子湾的定位重新审视滨江,定调之高,令人称叹!
目前滨江道静园已实景可鉴,曾经的一片荒地经过两年半的开发,已经华丽变身为南通品质人居天花板的所在,招商蛇口的兑现力让人对未来的世界滨江更加期待...
如今,滨江板块的花海公园已经对外开放,早先一直在争论要不要搬迁的船厂也完成环保升级,未来工业游览和生态有机融合,一个有南通江海文化特色的国际滨江街区正在形成。
据悉,目前区域内住宅单价基本在3万/㎡左右,短期内新盘入市价格也不会有大幅波动。

//图源网络 孔玮摄

标签: 活动 开发商 降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