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中央出手救市,房价要涨?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契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2 18:03:34

楼市动态,瞬息万变!

去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至暗时刻,不少人开始唱衰楼市,高价上车的痛心疾首,暂未出手的暗自庆幸。

甚至有人直言:这一天来的太晚了,房产市场早该整顿!

毕竟,天下苦高房价久矣!

不过自今年以来,各方救市动作频频,一方面各家房企有了喘气之机,另一方面买房人又开始担心房价难道又要涨?

讯息众多,容易被“吹”得晕头转向,今天乐居君就给大家好好理一理,希望大家对楼市能保持正确的认知

高层定调,六部发声

楼市风向从何时开始变的呢?

其实,去年下半年至年末,就已有征兆,降准放水、下调LPR、再提房住不炒、定调“房地产是支柱产业”等等,这一系列动作都已表明楼市不会一坠到底。

今年3月5号两会再提房地产,主要强调三个方面:

1.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2.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3.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3月16几乎能称得上房地产市场里程碑式的一天。

当天,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强调:

1.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

2.坚持稳中求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3.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

几乎立即,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外汇局、央行纷纷对房地产进行表态,称将配合相关部门有效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鼓励金融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

证监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力有效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

财政部: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外汇局:配合有关部门促进房地产市场和平台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央行:要提振信心,保持新增贷款适度增长。

六部门发声表态房产市场,具备务实性和全面性,是给当前房地产的一颗定心丸释放了积极利好以及政策松绑的信号

其中,房地产税搁浅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这也许在告诉我们,房地产最坏的时期已经告一段落

房住不炒,平稳过渡

多重利好叠加之下,房地产行业又将起飞、房价又会大涨?

或许,并没这么简单!

救市,是因为市场行情确实到了不容乐观的程度,疫情的反扑+复杂的国际环境之下,各行各业都受到重创,经济环境日益变差。

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牵扯到民生的方方面面,对经济有着重要影响。

以数据为例:房地产和建筑上下游产业链大概占据了GDP整体的1/3,去年三季度增速破5%4.9%),四季度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负增速,所以四季度整体经济增速只有4%

1-2月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降幅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达到-9.6%,商品房销售额则跌了近20%。房子卖不出去,直接导致居民的中长期贷款萎缩。

因此,想要提振经济,短期内必须稳定甚至提升房地产行业。

但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能重回高速增长时代,毕竟“房住不炒”的定位是坚持不动摇的;国家提出的租购并举、加快推进长租房市场,实际上正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雏形。

但想要解决房地产的根本问题并不能一蹴而就,当前经济环境之下,稳增长才是重中之重。房地产行业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要平稳过渡。

释放利好消息,更多的是为了确保“软着陆”,投资客如果想要趁机入场抄底,恐怕不是明智之选

房贷利率松动,放款周期缩短

为了促进市场成交,自多地降首付、松限购之后,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

321日,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

1年期LPR3.7%5年期以上LPR4.6%均与上月持平,但是各地在“因城施策”指导下,已经纷纷下调房贷利率。

数据显示,20223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34%,二套利率为5.60%,分别较上月回落13个、15个基点;103个城市中,有82城房贷主流利率下调,包括苏州、深圳、上海等2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低于5%

南京

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在5.2-5.7%之间,部分银行针对优质客户能做到4.8%二套房利率基本在5.4-6%之间;对比上个月首套基本在5.6-5.8%、二套6%以上的利率,下降明显。

苏州

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在4.6左右,二套房利率基本在5.2%左右;去年11月开始回落,从5.7%5.%再到4.6%,创五年新低

襄阳、十堰

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40BP-45BP,调整后两地首套房贷主流利率已降至5.3%

房贷利率下降意味着,同一套房子,此时贷款购买可以节省更多的钱。

另外,各地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

数据显示,3103城平均放款周期在1个月左右,接近2020年三季度最快的速度;3月上海平均放款周期较上月缩短超过20天;目前近五成的城市放款周期不足一个月,19城放款周期低于20天,其中长三角城市占13城。

据中国证券报,目前北京地区各家银行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充足,投放速度加快,部分银行最快可以半天之内审批、一周之内放贷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有人直言:“今年并不存在额度紧张的问题,今年二季度客户可以放心申请贷款。”

当然,南通也不例外。

据调查,南通主流银行首套贷房利率基本在4.8%-5.0%之间;二套房贷利率基本在5.2%-5.3%之间。


当前信贷环境宽松、回暖迹象明显,刚需购房者可以考虑抓住机会上车但也不可盲目下手,要充分考量个人需求和房企品质。

选择时要擦亮眼睛,有些口碑崩盘的房企千万不能图便宜去接手,否则后患无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