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今年南通楼市还有“金九银十”吗?中介要失业了吗?房子还能买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2 15:01:27

时间步入9月。

今年南通楼市“金九银十”还会如约而至吗?

房产中介是真的要凉还是虚惊一场?

南通新房现在买还是再等等?

18城被约谈房产调控突破400次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井喷,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年内全国累计房地产调控突破400次,平均每个月超过50次,其中,7月调控政策高达66次。对比前几年的数据,2020年前8个月为368次,2019年同期367次,2018年同期315次,2021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全面刷新历史记录。

这一切调控的核心特点,概括为两个字“收紧”。住建部约谈、整顿中介、限制二手房定价、经营贷、土地供应、鼓励租赁、打击炒作学区房……一系列动作之后,是“房住不炒”的决心。

约谈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成为2021年房地产调控的一个最重要特征,仅上半年已经有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成都、西安、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无锡、南昌等13个城市被住建部不同程度约谈督导。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从严趋势不变,7月29日,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先后遭到约谈或督导。

往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总是伴随着“开盘潮、抢房潮、售罄、秒空”等字眼,再看今年,据相关数据统计,南通8月新房成交量创新低,崇川区7月新房成交1391套跌至8月的274套,环比下跌超过80%,9月即将开盘的新房更是寥寥无几,部分区域的预售许可证一压再压,上市遥遥无期。土拍市场同样冷淡,9月即将出让的12宗涉宅用地5宗为安置房。

市场退烧难免, “金九银十”成色将大打折扣。楼市寒冬,在二手房市场体现得淋漓尽致。

54.86万房产经纪人何去何从?

前不久,一条关于“房产中介有望被取消”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并迅速引起网友们的讨论。

8月18日,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消息,“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正式上线“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

也就是说,个人房东可以直接在平台发布自己的房源,购房者在注册后,即可直接和房东取得联系,自行看房,洽商房价,整个操作直接“去中介化”。

从8月19日平台上线,10天时间里,杭州市主城区的个人挂牌房源量从90套增加至970套房源,增长近10倍。

所以,中介都要失业了吗?

截至2021年6月30日,贝壳覆盖的门店数量为52868家,经纪人人数为54.86万人。2019年南通就已经有1016家房产中介公司,随着近两年的扩张,南通部分商业街上出现了每隔十米一家德祐的盛况。

据链家平台数据显示,在平台注册的经纪人共有4301名;安居客则有1116名经纪人注册;再加上贝壳平台以及其他散户,南通房产经纪人同样队伍庞大。

按照目前的南通市场情况,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已经有不少中介门店在考虑收缩规模,集中并店,也有不少经纪人被迫转行。

“去中介化”到底能走多远?

大家想要取消房产中介,无非是因为网上虚假房源信息泛滥,平台与真实照片不符;中介夸大优点,回避缺点,报价虚高等等。

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中介该被规范,但不会消亡。房产中介是连接买家和卖家的桥梁,良心可靠的中介对二手房成交有促进作用。中介对于没有经验的买卖双方,能从专业的角度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在杭州的前车之鉴里发现,相当一部分房东对自主挂牌房源兴趣不大。“房主直售”模式,虽然能免去一笔中介费,但二手房交易金额大、专业性强、流程复杂,也很难离开中介公司。

中介行业乱象亟待规范整治,杭州成立了真实房源平台只是给老百姓们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方向,并不是真正的“去中介化”。

今年“金九银十”能不能买房?

“我以为上个月已经很差了,没想到这个月更差。”这是某华南房企工作人员在看到8月销售数据后的感叹。

楼市降温在长三角的体现也相当明显。有数据显示,主要是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受调控加码影响,带动长三角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至0.18%,为202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所有人都在展望9月,金九银十即便热闹,市场整体或也难言回暖。专业人士表示“政策轮番加码后,短期内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有所降温,成交整体回升幅度将明显受限。”

距离2021年结束只剩下最后4个月,“百日冲刺”开发商肯定不会懈怠,会抓住这个营销节点,加大推货量,推出各种优惠折扣,给购房者多点让利,以期快速回笼资金。

如果急需买房或者考虑在年底前出手,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多关注楼盘优惠,提前多了解买房策略,以避免吃亏受骗。这个节点可以选择的房源比较多,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较优的那个。

南通在今年入市的楼盘分布在各个区域,能满足刚需及改善的不同需求。

当然,也不要被眼前的优惠所蒙蔽,折扣的背后或许还有更多约束条件。

如果不着急买房的,可以适当观望,短期内房价以稳为主,不必担心价格波动大买亏了。

标签: 房产 调控 中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