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价永远涨”的神话破灭了吗?2022年南通房价涨多少?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16 17:52:08

再过几天就要喜迎2022年,与此同时,大家相继会收到一波年账单,“从来不觉得自己这么有钱的”灵魂拷问再次开始,继而就是新一轮“房价焦虑”。进入2022年,房价走势如何成为楼市绕不开的话题。

最新预测,2022年中国商品房价格小涨2%至3.5%。


从11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83元/㎡,环比下跌0.04%,同比上涨2.72%。

从百城的涨跌城市数量看,30城环比上涨,53城环比下降,17城持平。长三角新房价格环比跌幅扩大,区域内超四成城市价格环比下跌。江苏统计17城中,常州、徐州、张家港和南通环比上涨,南京跌幅最大达0.15%。

2021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6013元/㎡,环比下跌0.08%,同比上涨3.66%。

从百城的涨跌城市数量看,29城环比上涨,68城环比下降,3城持平。江苏统计17城中,10城环比下跌,南通跌幅最大达1%,其次是徐州环比下跌0.89%。

根据中国房价信息网2021年11月全国城市住宅房价排行榜数据显示,深圳是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南通位列全国第26名。

中科院每年年底都会给出下一年的房价预测,然而官方数据从来都是“十测九不准”,就像大家在2020年年底的时候,应该想不到2021年下半年的楼市会如此艰难。

从资产保值增值角度来看,2022年房价小涨3.5%,还没有跑赢通货膨胀,对于贷款购房的大部分人来说,这两年的贷款利率都在5%以上。

从全局到地方的预测来看,2%-3.5%只是一个全局预测,截止2021年11月,全国百城新房房价同比增长2.46%,但部分城市从今年下半年以来都在采用“以价换量”的方式去化新房。

此前无锡和厦门相继发布规划,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年度涨幅不超过5%;实现房价涨幅与居民收入增长相适应。

房价与收入增速一致,至少意味着就已失衡的房价收入比不会再扩张,大城市的买房负担不会再增加。

从2020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可以看出,深圳以39.8位列榜首,南通甚至秒杀天津、武汉、重庆、长沙这样的一线城市,以13.9位列16名,足以可见,南通房价与收入严重不匹配。

过去20多年的房价上涨,不乏货币助推,GDP在飞速增长,居民收入在持续提升,城镇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房价随着经济发展而上涨,这是世界惯例。

保持“房住不炒”的大方针不动摇,近期楼市暖风频吹,传递了一波强信号。

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放出重磅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降准如约而至,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虽然降准并不是直接作用于房地产市场,但是从以往的例子来看,降准也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另外,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齐齐发声,提到:现阶段要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地产开发贷款。

从这一系列频繁操作中看到了一些信号,可以预测的是楼市将迎来利好,接下来的市场环境有望改善,楼市正逐渐走向稳健。

判断一个城市房价的走势,需要综合土地成本,供求关系,限价政策等因素。

地价较低的时候,市场影响房价;地价高的时候,地价影响房价。据推算,土地成本占房地产开发成本比例40%-60%。

与万元地井喷的2020年相比,2021年有点偃旗息鼓的架势,南通土拍有所回落并趋于平稳。

2020年,南通有4个区域的成交楼面价涨幅超过100%,最高达418%;2021年,南通各区域成交楼面价均为下跌状态,最大跌幅59%。

从万元地数量也可以看出,开发商拿地的冲动劲小了,更加理性。

2017年1-12月,新增万元地3宗;2018年1-12月,新增万元地8宗;2019年1-12月,新增万元地10宗;2020年1-12月,新增万元地37宗;2021年1-11月,新增万元地24宗。

“房价永远涨”的神话,不可能一直高歌。未来房价可能还会涨,但蒙眼狂奔的时代已经过去。

标签: 房价 上涨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