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通买房图鉴丨二手房成交价再破底线,5位业主的自述太心酸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1 21:48:40

什么是“2022年的南通楼市”?
☑它说:刚到手的绿城沁园,成交降价5000元/㎡!

☑它说:运河一线的华强城,不到2万/㎡就能买!

☑它说:
看下中南世纪花城,2万/㎡出头诚意卖!

☑它说:凤凰莱茵苑不要3万/㎡,2.3~2.5万/㎡主城给你一个家!

//以上小区案例,为贝壳网真实成交数据采集

山雨欲来风满楼,2021年,我们以为再坚持一下就能看到拐点,但2022行之过半,大部分小区的二手房的成交价格却更低了...
在这个大背景下,不同时期、不同需求的买房人,他们的心态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乐居买房故事,一起来看!

注:以下为乐居采访后,以自述口吻编辑,名字为化名
A:我啃老上车房价跌了60万不敢和家里说
我2020年顶着疫情去看房,总价230万买的房子,当时还觉得很划算,首付差了20万还是问爸妈临时借的,他们只有我一个女儿,有什么要求都尽量满足。
上个月前面一栋楼有个业主170万卖掉了,虽然说我的楼层好一点吧,但是人家还送了个车位!算起来这套房子如果要卖,就是总价跌了60万,这还是不算这两年的贷款利息...
如果都是自己的钱就算了,现在根本不敢和家里说,虽然爸妈不会怪我,但是老人家攒点钱不容易,怕他们上火。

B:我是大冤种卖了主城的拆迁房买在苏通园区
我是南通土著,分了3套拆迁房,但是毕竟是拆迁房,房屋的质量和社区的环境都不能和商品房比,所以房子刚下来的时候,我就卖了两套,准备去买个喜欢的商品房。
我有朋友之前单价几千块钱买在了开发区,后来涨了几倍,说不羡慕是假的,所以钱一到手我就想找个能升值的地方。
当时苏通园区单价也就一万出头,我以为这两年就能涨起来,但是现在的价格你们也都知道,降价卖都困难。
不过也有幸运的,虽然我买的那套交房的质量也就那样,但是听说隔壁都要烂尾了,我这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C:买房之前是张总,现在叫小张
疫情之前我是个开烧烤店的,是小夫妻店,和商场里的那些大店比不了。
之前就有个两居室,有学区,位置也还行。但是小孩大了,有时候爸妈也过来住住,老婆就想改善一下。
所以我们卖了房又加上所有积蓄,全款买了一套精装修的四房,简单弄弄,直接买买家具就行,也没啥压力。
但是也是因为疫情,店里生意不好,这么大人了也没个积蓄,卖卖理财产品,算是额外收入,所以张总变小张了。
有时候真的不理解,忙碌半辈子就是为了套房子么?

D:首套房买的文旅盘诗和远方现在就剩远了
我重庆人在南通,在启东海边你们都知道的那个楼盘买了一套房子,身边的同事朋友都觉得我深藏不露,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就是我浪费了首套名额交的智商税。
我热爱诗和远方,买房之前幻想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起码周末去小住一下,拉开窗帘就是大海,那也比酒店便宜啊。
现在我已经一个月都没去了,油费实在太贵了,再说来回路上浪费的时间在床上躺着不香么?还有之前买房说不住可以托管做民宿,那都是“做梦”!另外就是,我拉开窗帘也不是大海,前面那么多楼呢,采光都是个问题...

E:失业+装修我打3份工并且开始怀疑人生
我在上海做设计师打工4年,因为是酒吧行业,钱也比普通上班族好赚一些。家是南通的,房是全款的,虽然现在房价跌了一点,但是我也不打算卖,留着自己住吧。
本来想着酒吧半夜上班,太伤身体,回家能轻松一点,但是现实很残酷,南通能开的工资根本比不了上海,现在房子面临装修,我又刚失业,是一点钱都没有了。
不过好在手里有一些甲方资源,线上接点活做一做,自由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自由,想赚钱就要拼命接活,比之前上班还累。
现在买了房,以后应该就留在家里了,找个女朋友,安心过日子。

标签: 买房 成交 房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