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南通人!卖一买一改善时代,这5种物业建议赶快出手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2 17:26:50

都说现在是大改善时代,经常有读者私信:看中的楼盘好容易降价了,要不要赶紧卖掉手上的房子,去置换改善产品?
这类涉及卖了再买的双面买房人,常常陷入一个两难境地。

一方面是卖家心态不稳,开发商着急出货,确实是一个“谈价”的好时机。

另一方面,卖房周期拉长,如果急着凑钱,多半要降价才能出手,对卖家来说又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这个问题到底有解么?

今天咱们就展开说说,什么房产可以果断“卖一买一”。

Shape1

图源网络

01.偏远郊区盘
在南通,谁还能没有个买在苏锡通、买在平潮、买在川姜、买在五接的朋友呢...
几年前,这些远郊片区压根没几个商品房小区,但随着大量新房楼盘陆续交付,更多新建楼盘房源库存积压,二手房业主的内卷更加严重。
“不降价根本卖不掉,降价卖又舍不得”,这是郊区盘业主的心声。

更残酷的是,部分远郊盘就算赔上这两年的利息,赔上交易税费,赔上一些房价,也还是等不到买家来看。
虽然现实很残酷,但还是奉劝各位业主,就目前这种情况,远郊大规模土建近两年是不太可能了,毕竟中创滨江还空着呢!指望新地铁审批发展远郊更不现实了,下发的文件已经告诉我们,地铁审批要更加严格...
众所周知,远郊新区房产市场,属于整个南通楼市轮动链条最底层:别人吃肉它喝汤,别人喝汤它添碗。

虽然短期来看,售卖郊区资产有一定损失,但是当行情恢复,主城市场开始跑动时,未来获得的价值增长,或者出租带来的现金流,大概率能填补此前的损失。

Shape2

图源网络

02.部分老破小
什么才是真正“既有需求又有实力”的买房人呢?市区老破小持有者占了很大一部分。

这一类的房源,要么是出于当年孩子读书需求购置,要么是父母拆迁自住的房子,地段好楼层低,但楼龄都比较大,而且基本没有电梯。

不少持有者纠结的点在于:虽然房子基本素质一般,但优质地段加持,是否要等到下一波行情到来,市中心房价上涨后再卖掉?

对于这一类房源,如果没有特别优质的学位,现在就可以抛售了。原因有三:
首先,换了房子居住品质得到提升;其次,就算未来涨价,那也是小户型换到了大户型,以后大户型涨的更多;第三,对于学位一般的老房子,房龄30年以上流通性会逐年变差。
你看类似虹桥社区的成交价,会发现他们成交价格非常稳定,即使在2015-2019年期间,热门区域房价翻倍上涨,他们的涨幅明显不敌新房、次新房。

所以不如就趁着现在,稍微让点利把老破小抛掉,在市场回暖之前去撬动一些发展前景更强、楼龄更新的房子,才是资产置换的最优解。

Shape3实拍图

03.纯学位房
为什么把学位房单拎出来说呢?早年间这就是二手房市场红的硬通货,不过随着国家管控措施的出台,学区、学位已经逐渐降温。

政策风向标看北京,就这两年买了学位的家长可能吃了大亏,全区老师都轮岗分配了,学生也是多学校抓阄上学,这就意味着你可能天价买房,但自家孩子不一定能入学名校,就算入学名校也不一定能遇到名师。
南通目前实施学位限定政策,以后只能越来越更公平!

未来,严厉打击学位房炒作将会成为未来调控重点,学位房的价格也会相继因为政策变动而走低...

自用业主问题不大,过渡期肯定有政策解决。但对于持有非自用学位房等待高价售出的人,还是尽早出售。

Shape4

图源网络

04.品质较差的高层住宅

过去的20多年,房地产行业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多城市的高层住宅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由于早期拿地的价格比较低,但是房价上涨的速度却非常快...

开发商便激进拿地、疯狂扩张,导致很多楼盘的建筑周期被缩短,忽视细节跟品质,因此存在质量问题。

而且容积率高带来的问题就是梯户比也高,通常一梯N户,平时住着就不舒服,异常拥挤。

加上再经过10多年的居住使用后,过去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房子,如今很多质量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

比如由于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导致小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一些房屋还出现外墙皮脱落、机电设备老化、电梯故障、渗漏水现象等。

再过几年,此类房产的质量只会变得更差,从而导致居住体验下降,增值空间缩小。

加之超高层住宅老旧以后不易拆迁,新建商品房升级速度加快,这些没有某类优势,品质又差的高容积率高层住宅,将会逐渐被淘汰出局。

Shape5

图源网络

05.投资出租型公寓
这个问题老生常谈了,就算怎么说,也总有一些老板不信邪地去买,当然也可以理解,谁让它便宜呢?

不过在南通,就不要去想自己的半毛坯公寓租金能多高了,空置住宅一大把,水电都便宜还能通燃气。

还有更关键的是,说的实在一点,南通本来就不像深圳、上海那样吸引年轻人来工作,能卖就卖掉吧,纯靠出租不现实。

Shape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