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冷静!南通豪宅不会永远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5 21:00:10

如果大家关心楼市新闻,相信都刷到了上海脱离口罩影响后,有很多有钱人立刻涌入豪宅市场“疯狂扫货”。
一时间,豪宅看涨的声音喊破一线城市的市场,甚至二三线豪宅也跟着激动起来:你看吧,就是越贵的房子越好卖!
是的,没错!南通现在什么板块最好卖?中创和滨江;哪家楼盘好出货?招商滨江、招商公园道、万科揽境...
花钱可以,但是钱得花的明白,南通豪宅和一线城市豪宅好卖的逻辑就不一样,南通上千万的房子不会永远涨!

『南通的豪宅真不“稀缺”』
一线城市的豪宅为什么会热销?
因为众所周知的经济形式,有钱人看了一圈,股市、基金、期货、炒币,一个比一个不靠谱,那还能买什么呢?上海的老洋房,北京的四合院,放眼全国就那几套,入手不亏。
再来总结一下南通豪宅热销的逻辑,好产品、绝地段、高圈层、大放水,又遇上了市场从刚需到改善、改善到终极享受的跨越阶段。
种种原因凝聚成两个被说到烂的字:稀缺。这给众人似乎营造了天花板无上限的预期。

但沉下心来想想,南通这些房子真的稀缺么?
中创新四子老四子加起来就有8个,再加上仁恒、金鹰以及还没挂出来的新地块...滨江就更明显了,滨江道、滨江玺,招商又在旁边拿了一块地,以及已经被城建拿下的一大片,这些房子加起来,没有上万,也有大几千套!
南通还有多少的人有这样的购买力?这是问题之一。


『产品迭代,所谓豪宅前景堪忧』
对拿出身家一小部分现金置入豪宅的买家而言,权做消费体验,买豪宅涉及不到所谓风险。
但是,对那些背负巨债购豪宅,尤其从产品、地段、物业、未来走势可能并无法穿越历史大周期的豪宅买家而言,就是被套牢!
从疫情年开始,不少朋友咨询我们大面积产品,有的从80多平的刚需房就妄图大跃进,砸锅卖铁、东拼西凑去置换超150㎡豪宅线的产品,很多人把杠杆用到了极致,并自我心理安慰:这房子我要住一辈子,这辈子就一次。
可我常劝慰那些高杠杆折腾自住房的朋友:这种想法最好杜绝,年纪轻轻,房子不会住到把你送走。
饱经多年风霜后,你的豪宅可比你脆弱多了,大概率都是你送走它。

比如原来的濠河边,首批没有电梯的商品房,当年和普通地段双倍的差价,现在卖不过好学区的老破小。
再者,南通目前商品房小区的物业费普遍超不过3元/㎡,要知道真正高端盘能收到10-40元/㎡,如果物业费不能突破,那大部分豪宅盘的维护,都可能力不从心。
当产品再更新,你想卖掉这套再买更好的房子,想想那些new money,人家为啥不去买新房,而是来入手你这套性价比不高的房产呢?

『一点建议:拒绝高杠杆买房』
我们并不提倡单纯用“后视镜理论”来推演未来,表达情绪宣泄。
但最基本的商品价格和供求关系,放在哪个时代都像牛顿“万有引力理论”一样,简单实用。
当未来市场上的大户型产品越来越多,一套90平小户型,三四万一平,挂几个礼拜就能出手。而超大户型换手率可能极低,一套200多平的大户型,可能挂上一年半载无人问津。
怎么办?降价么?
实际上你当初以为要住一辈子的房子,光装修就砸了快百万,自己小区所在板块的房价都快翻倍了,你算上装修、税费却没赚到钱,甚至还赔...
原因就出在,那百万豪装,在卖房时,金融学里叫沉没成本。

其实说道这里,我知道总会有人反驳:人生短短不过百年,我住的好一点怎么了?
没怎么,每个人的消费观念都会不同,今天的文章只想提醒大家,不要看到豪宅就激动,不要以为买入豪宅就进入所谓圈层,尤其是背负高杠杆急于抄底豪宅的朋友。
南通豪宅不会永远涨,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指不定你是第几棒。如果暂时承担不起后果,就先别碰!




标签: 豪宅 户型 房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