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地铁1号线二手房价大起底,来看看你家房子价值多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2 20:36:08
交通的便利性是众多购房者选购房产考量的重要因素,而轨道交通作为城市便捷性的交通代表,对沿线的住宅价值的助推更是有着无可忽视的作用。

据2016年的《商业地产地铁效应专题报告》显示,地铁通车后,北上广地铁周边物业价值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深圳尤为明显。

具体为:离地铁站0-500米的近郊区物业价值提升约20%—25%,而远郊区物业价值则提升约10%—15%。而深圳这两组数据分别为约26%和18%。

“临地铁”也早已成为优质盘的标签,是不少购房者心中的首选。

那么,什么样的房子能被称作地铁房呢?

按照业内标准,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钟内(300米内)的房子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700 米内)的房子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1公里内)的房子为“近地铁房”。

此前乐居已经盘点过1号线沿线新房,本次特别对1号线沿线的二手房进行盘点,供大家参考。

1

注:1、数据为最新房价,来自贝壳网、安居客、房天下;

2、房价仅供参考,新房实际价格按各项目售楼处为准;二手房按房东报价为准;

3、文中小区为不完全盘点,如有遗漏欢迎留言补充。

从以上统计的情况可以看出,目前地铁1号线周边二手房多集中在市北和老城区,相较于新房而言,价格稍低,占据一定的优势。

且多以老小区、低总价的房源为主,其中不乏优质施教区房源,对于有购房过渡需求的买房人相对友好。

1、1号线地铁旁的二手房以老港闸和老崇川区居多;乡镇由于相对偏远,价格不高,数量也不是特别多;中创区由于是新划分出来的区域,二手房源较少;
2、市场下行,“地铁房”也遇冷,大部分小区90天内无成交房源;

3、品牌开发商的优质小区依然受购房者欢迎,如普贤路站的中海碧林湾近90天成交37套左右;

4、开发区的二手房存量市场较多,多数小区挂牌均价普遍不高,90天内成交房源相对可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