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小三房VS大两房丨南通购房者更偏爱...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5 20:25:02

房价压力+二手房成交困难,很多买房人购房更偏好“一步到位”,即便是小户型也要买“三房产品”。

买房人的心理,开发商最懂,现在很多楼盘的90㎡面积段,也基本都设计成3房。

似乎购房者用更低预算获得了功能更齐全的房子,但实际看下来,却发现次卧越来越小了...

PART 01 小三房VS大两房

这是观音山万通城小区,挂牌的一套88㎡三房户型房源↓

从户型图上可以看出,两房户型的两个卧室面积都在10㎡以上,而三房户型有一个房间面积只有7.5㎡。

单看面积可能不是很直观,把这个房间的实景图单拎出来可以看到:

这个空间只能靠墙放下一张小床,余下的过到走不了人又不好打扫,业主实际居住的时候也把它用来堆放杂物使用。

小三房的弊端除了在单个房间面积上体现,也普遍会影响房屋的动线设计。

还是拿这套万通城的房源举例,在进门处产生了一个狭长的过道,浪费面积又影响采光,感官上更加拥挤。

此外,也是因为多一个房间的设计,把卫生间压缩到了厨房里,实际使用起来非常不便。

再来看这套五龙汇板块华强城小区,挂牌的一套86㎡两房户型房源↓

两房夹一卫的经典设计,动线合理,餐客厅一体化尺度开阔,且厨卫分离,非常适合刚需小夫妻,或三口之家居住。

PART 02 为什么小三房更受欢迎

既然小三房在居住体验上不如大两房,那为什么大家都更爱买小三房呢?

◆首先是功能上更齐全

有句话耳熟能详: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具体体现在买房上,多一个房间生活就多一种可能。无论是书房、画室、瑜伽室、健身房还是孩子的游戏空间,未来入住可以随心设计。

◆其次是户型更具成长性

这是北大街板块东升旭辉中心的建面约97㎡小三房户型,三开间朝南,户型方正,具有一定代表性。

一般来说,这种双阳台联通的户型,次卧和客厅之间大概率没有承重墙,如果小夫妻居住,可以直接打通成一个大横厅,日后有小孩和父母一起居住,还能再隔出一个房间,拓展出了更多使用场景。

◆最后是性价比更高

以目前南通的二手房行情来看,想置换可以,想不赔比较难,如果直接入手一套三房户型,市面上有许多建面在100㎡左右的房源可以选择,而舒适点的两房也基本在90㎡以上,从总价上来看,三房产品更具性价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