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马上进入金九银十,南通普通购房者能不能买房?五个原则自己评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7 23:31:00

  虽然南通依旧是40°的天气,但是好歹也进了立秋,马上就是楼市传统狂欢的金九银十!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房企业绩抢收的关键节点,每家企业都希望把中期业绩打扮得漂亮些,所以楼盘的各种促销折扣层出不穷!

  购房者考虑更多的无非是:买了房子房价会不会降?房子能不能保值增值?会不会买到烂尾楼?然而房地产市场瞬息万变,谁又能保证买房一次就能买对呢...

  至于我们普通人到底要不要买房?我们今天就掰开揉碎好好说道说道!

  01

  人口实现净流入

  南通前景依然乐观

  到底买不买房,需要看清大势。我国房地产市场历经20余年飞速发展,已从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变为如今的供需总体基本平衡。

  不过随着人们对美好居住生活的不懈追求,以及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还会有很多人新购住房和置换住房。

  不同的城市市场差异很大,人口和产业是未来对当地房价有重要影响的因素!

  南通在第二次人口普查中首次实现人口净流入转正,且在船舶、纺织等产业上在全国名列前茅,是拥有良好产业发展基础与前景的城市,虽然在大环境影响下楼市热度不如往年,但南通的产业和人口对房地产市场还有较好支撑。

  02

  首要考虑实际需求

  莫炒房,炒房必被套

  比较理性的购房思路是,既要顺势而为,更应考虑实际需要。

  如果确属刚需或者有改善的客观意愿,且手头资金足够支付首付,收入能够满足月供,还是可以考虑购房。注意要尽量避免超出自己实际支付能力过多的购房行为,尤其是投机购房!

  早些年南通楼市的确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其中有很多人从中获得了实在利好,但是如果是自己以低价买来自住的房子,现在想高价卖出去,再去搏一搏更高的上涨空间,那基本是不可能了,要尽早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

  房产始终有资本属性并不假,对于很多家庭而言,住房是最大的资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住房日益回归居住属性的当下,有必要警惕购房可能带来的风险。

  现实情况中,一旦房价出现下跌,或者购房者偿还银行贷款能力出现重大变化,都有可能给整个家庭带来负面影响。

  03

  在合理范围内

  买房从家庭需求长远考虑

  都说现在是大改善的时代,房企最聪明了,看看新盘在都在卖什么房,就知道应该买什么样的房!

  随着二手房成交率越来越差,我们普通人在在住房的选择上,更须根据家庭需求进行长远考虑。

  有人曾总结,买房子主要看什么?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想法虽显偏执,但好地段的确能带来生活的便利,也足见位置对房产价值的重要支撑作用。

  除了城市优质地段包含的配套价值,产品本身的户型也普遍受到重视。有媒体曾报道,今年疫情平稳之后,上海出现了一波购置改善性住房的行情,三居、四居住房走俏。我们南通的新房市场也出现了,越是改善大户型越受欢迎的局面。

  可见经历一段时间的居家生活,人们更加感受到较为宽敞的居住空间对于生活品质提升的重要性。

  最近踩踩新楼盘也不难发现,原来同样面积做成三居的商品住房产品,如今很多做成了四居。随着“三胎”生育政策放开,房间数量更多的住房可能会更实用。

  04

  政策影响不能忽视

  购买学区房需慎之又慎

  都说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这话不假,南通人重视教育,看看城中三中有空学位的老破小,以前都是3~4w/㎡闭眼买!等孩子上完学转手一卖反倒赚的跑赢各种理财!

  但是现在行情不同了,像学区房这种受教育政策变化影响较大的物业,现行的学区制度未必长久。而且有的学区房年代比较久远,等几年后再出售时可能银行不再支持贷款或者贷款额度明显降低,能够接盘的人群有限,购买前尤需仔细掂量。

  05

  商品房预售制下

  买新房要认准好开发商

  商品房预售制之下,购买新房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才能交房。为了避免买到烂尾楼,购房者应首选经营较为稳健的开发商品牌。

  附: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买房建议,我们也应该看到,在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压力正在逐步缓解。

  全国各地也在进一步加大对房企风险化解力度,优化预售监管资金提取条件,促进企业资金良性循环,切实“保交楼”,保障广大购房者合法权益。

  南通楼市,光明就在眼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