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守住民营房企的底线!刚刚龙湖、美的、碧桂园被评为示范房企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19:56:13

5月16日财联社报道:据REDD消息,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3家民营房企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将在本周陆续发行人民币债券。

为吸引投资人,创设机构将同时发行包括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在内的信用保护工具,以帮助民营地产商逐步恢复公开市场的融资功能。对此,碧桂园、美的置业、龙湖3家房企均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上述消息属实。

目前监管不遗余力的是想让市场回暖,从央行下调利率至4.4%到允许优质房企发债。

让民企能发债,背后更大的问题是销售萎靡下,民企的流动性缺口越来越大,如果发债不松动,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陷入困境,而这种局面是监管不愿看到的,毕竟需要稳基本面。

此次发债有什么意义呢?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发债有别于此前银行间市场等发现的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应该说更加符合房企融资的需求。公司债本身对于房企的融资支持作用较大。

其次,此次发债的动作比较快,此次消息流出后已经有房企明确会发债,体现了发债工作给予了非常清晰和精准的保障。

最后,此类发债工作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对于房企资金面的关注,客观上有助于进一步缓解房企的资金压力,促进房地产企业走出融资困境,促使经营更好发展。

但有一个事实必须认识到,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债务展期和违约,投资者的对于房企的信用已经降至冰点,这个时候选择示范,效果和影响力有多大,仍未可知。

不过,股市上的“效果”则来得更直接:今日午后,碧桂园直线拉升涨近11%,美的置业涨近8%,龙湖集团涨超5%。

标签: 房企 监管 发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