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无理由退房?钜惠房源?买房人:谁能管管开发商的套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0 21:56:05

现在的房地产行业,有点难。

尽管各方也都在努力救市,松绑、补贴政策不断,但当我们着眼实际会发现,楼市惨淡是无法遮掩的事实。

这样的行情背景下,有人选择躺平,也有人选择寻求营销机会,努力自救,当然,也有人想趁此机会上车。

而当开发商使出各式促销手段、运用各种抓人眼球的宣传词汇不断轰炸洗脑时,买房者是否能识别其中套路,在嘈杂声中做出对的选择,真正做到“买到就是赚到”?

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买房路上常见的“套路”,希望能为大家提个醒、避个坑!

1、无理由退房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房意味着和30年的房贷捆绑在一起,一旦签字付款就要承担动辄百万的房贷压力,不然就将面临违约金。

因此,买房时总是慎之又慎。

而此时,如果有个项目告诉你,我家这个楼盘哪哪都好,还能无理由退房,你是否会心动?反正最后能退!

但真有这么简单吗?

事实上, 一旦签署正式购房合同(网签合同),退房就不是开发商单方面说了算的,必须要经过当地房管部门。

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之下,为了避免炒房行为,大部分地方对网签后退房都是拒绝的,除非开发商存在严重违约行为或购房者能提供无力支付房款、丧失行为能力的证明。

同时,很多房企在打出“无理由退房”的噱头时,其实时有隐含条件的,比如要按时签约付款,不被限购,有时效性,要在规定时间内操作...

即使以上要求都符合,最终成功退房,但定金(房款)什么时候回到你手里,谁也说不准。

2、哄抬人气

雇佣房托,营造售楼处人气火爆、房子抢手的氛围已经是小儿科了。

现在的开发商在项目开盘之前就会做好造势工作,比如请一些影响力大的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开盘前鼓吹项目优势、开盘后传达转化率高等讯息,坚定意向客户的认筹信心。

开盘结束后将销控板贴满小红旗,让销售在朋友圈发布开盘即清盘的消息,制造焦虑,从而“逼单”。

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上买房也成为了趋势。

不少销售业务员直播卖房,扬言足不出户即可买到心仪的房子,部分直播间的人气甚至能达到10w+,但其实这还是老套路,通过修改数据、弹幕刷屏来营造氛围,真正的购房者恐怕寥寥无几。

3、XX折优惠

打折优惠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促销手段,也不乏有人因此捡漏,同样的房子省了不少钱。

但正如淘宝“双十一”一样,不少商家会在活动开始前上调商品价格再进行打折促销,结果打完折反而更贵了,很多开发商玩的也是这个套路,所以必须要把账算算清!

同时,部分拿出来做活动的房源本身是存在一定瑕疵的,比如是顶底楼、临靠马路、户型不好等等,必须要先了解清楚。

4、文字游戏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

不少开发商在宣传时非常懂得玩弄文字游戏,用各类宣传词汇吸引购房者,为他们描绘美好生活的前景,但了解实情之后则会苦笑不已。

紧邻地铁X号线,即至少离地铁1公里以上;离地铁几百米的都叫地铁口...

立体交通,即离市区远,旁边有高架、高速,甚至出门就能到收费站的那种...

生态洋房,即在郊区、周边还可能有着农田...

抢占XX下一个十年,即如果顺利,这里发展起来还需要10年,如果不顺利就说不准了...

十五分钟到达可能是一路绿灯、全程最高码速;三首歌的时间也可能是古巨基12分钟的情歌王...

总之,千万不能被广告蒙蔽了双眼,毕竟开发商的套路无处不在。

最后提醒大家,买房时有几点必须要牢记:

(1)任何口头承诺都是没有意义的,一切以书面合同为准,只要没白纸黑字写进合同,无论说得多么情真意切都别轻易掏腰包。

(2)明确房源性质,商用还是民用?产权40年还是70年?能否落户?是否带有学位?

(3)买房一定要明确开发商的实力与资质,五证必须齐全,要关注预售证的具体信息,明确售楼栋楼号。

五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你见识过开发商哪些套路?欢迎评论留言分享!

标签: 开盘 开发商 套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