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通地铁完成一项高难度施工
来源:江海南通2022-01-16 18:28:57

  2022年1月14日,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3标二工区,江海大道站2号出入口过街顶管通道顺利完成,标志着南通市首条下穿既有高架道路和大直径管线的高风险过街顶管通道顺利贯通。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又近了一步。

  江海大道站2号出入口过街连接通道采用矩形顶管法施工,断面尺寸6.9m*4.9m,通道长度58.22m,共使用39环管节。该顶管通道穿越江海大道高架和地面道路,距离高架基础最近处6.1m;同时通道上方管线众多且复杂,其中一根主污水管直径达到1.4m,距离管顶仅0.4m。施工人员克服南通特有的复杂地层和极端的施工环境,以高架基础和大直径污水管的沉降监测值近乎于0的完美成绩,顺利完成该顶管通道施工。

  中铁三局南通地铁项目负责人王春实表示:“该工程施工难度极大,地下水丰富,管线直径大距离近,紧邻江海大道高架桥墩,地面道路车流量大,重载车辆多,风险非常大,顶管通道的顺利贯通离不开各方的指导和帮助。”

  在如此复杂环境条件下进行大断面矩形顶管过街通道施工,在南通尚属首次。顶管工程施工效率高,对地面的交通影响小,不需要对地下管线进行迁改,节约了大量的工期和造价,综合性价比高,这次成功的经验为南通市过街工程方案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标签: 施工 高架 南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