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1年中国房企业绩增长明显放缓 158家房企销售额超百亿元
来源:中新网2022-01-03 08:30:47

  中指研究院31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经营业绩情况显示,2021年,共计158家房企销售额超百亿元(人民币,下同),权益销售额共计10.0万亿元,市场份额约55.1%。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当日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企业绩增长明显放缓。2021年158家百亿房企销售额平均增速为4.2%,远低于2017年的36.9%,行业进入降速求稳通道。

  该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9家房企销售超3000亿元,其中,碧桂园仍居榜首,超7500亿元,万科、融创、保利发展紧随其后,销售规模均超过5000亿元。此外,这九家房企还包括中国恒大、中海地产、绿城中国、招商蛇口和华润置地。

  2021年,许多房企未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从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32家代表企业来看,数据显示,2021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总体明显低于去年,均值为90.1%,大部分企业都没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1年房企销售聚焦哪些城市?刘水表示,2021年,二线城市对房企的业绩贡献占比近六成,一二线城市成交占比略有提升。50家百亿代表企业的二线城市业绩贡献占比为58.1%,较2020年降低了0.2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需求得到小幅释放,2021年业绩贡献率为23.4%,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业绩贡献率为18.5%,总体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百亿企业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城市群的销售额贡献较大,占比分别为37.9%、13.9%、10.3%,合计占比62.1%。

  其中,长三角城市群供需两端支持性政策落地更早,区域内需求旺盛,市场率先恢复,销售占比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珠三角及京津冀受益于区域顶层设计、人才政策等因素,市场总体热度维持。

  从具体城市来看,杭州、北京、南京、上海、广州、苏州、武汉、重庆、成都、深圳分列2021年百亿代表房企城市销售额前十名。其中,武汉、南京、杭州销售额同比增速较快,分别达到37.7%、28.67%和28.4%。

标签: 21 房企 销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t 132221016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